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贵阳中医学院“爱经典、诵经典”活动《伤寒论》知识大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1-10-09 浏览次数:

为激发我院医学生爱经典、学经典的学习热情,营造诵经典、用专业的良好氛围,学院组织开展由学院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以《内经选读》、《伤寒论》、《温病学》和《金匮要略》四大中医经典课程为基本载体的“爱经典、诵经典”活动。本活动主要通过组织知识大赛的形式,激发学生爱经典、诵经典的学习热情,营造爱中医、爱专业的文化氛围,实现用活动促学习、以学习收实效的目的。为此,学院将举行《伤寒论》知识大赛。

《伤寒论》是我国第一部理法方药完备,理论联系实际的经典著作,具有很高的科学水平和实用价值。长期以来,一直有效地指导着历代医家的临床实践,并对中医学术的发展产生了极其重要的影响。《伤寒论》一直被历代医家所重视,称其“启万世之法程,诚医门之圣书”,为学习中医之必读经典。

本次知识竞赛组队系部包括基础医学院、人文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级决赛时间为2011101319-21点,地点为北校区新教学楼5-4多功能报告厅。

 

贵阳中医学院主办

贵阳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承办

     二〇一一年十月九日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