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隆重举行2011年度实习生“技能操作大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7-01 浏览次数:

为检验同学们的临床操作能力、思维能力,提高临床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操作,增强集体荣誉感,我院于20111019日下午200在药剂六楼举行组织“实习生技能大比拼”,以丰富同学们的实习生活。

比赛邀请王敏、陈永顺、肖家翔、常青、林港祥、曹波、张葵等七位教授作为专家评委,全体2011年度实习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分为八个组,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以及实习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对所抽试题在规定的时间完成讲解和操作。专家评委针对选手的现场操作及语言表达、思维能力等多方面表现进行打分。为活跃现场气氛,比赛中穿插部分趣味知识问答,抢答正确者赠送精美礼品。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时珍2007级中西医(2)班B组获一等奖;由时珍2007级针推班、2007级中西医(2班)以及时珍2007级中西医(3)、(4)班组成的小组、2007级中医班获二等奖;2007级针推班、时珍2007级中西医(!)班A组、时珍2007级中西医(!)班B组获三等奖;时珍2007级中西医(2)班A组及由2006级中医英语班、2007级骨伤班组成的小组获优秀奖。

此次活动激发了实习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实习同学临床操作技能水平的提高,得到了专家评委及同学们的一直好评,同时也及时发现了同学们在临床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后期临床教学。

 

科教科    孟娜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