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全国科技挑战杯针灸推拿学院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7-01 浏览次数:

                                        ­——针灸推拿学院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竞赛的发展得到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江泽民同志为挑战杯竞赛题写了杯名,李鹏、李岚清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题词勉励。 
    2011年10月16-2011年10月20,贵阳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2008
级刘迪成等同学的参赛作品——《概念图在大学生自主学习中应用情况的调查研究》进入了终审决赛, 2007级陈迎龙等同学的参赛作品——《无菌可调式穴位埋线笔》参加了此次挑战杯的参 展环节。经一年的精心准备,刘迪成同学代表整个团队终与内地、港澳台及海外的300余所高校师生,社会各界代表3000多人齐聚大连,共享这一科技盛事。
      
200多万大学生的竞技场上,我院刘迪成同学自如地展示其优秀作品,《概念图在大学生自主学习中应用情况的调查研究》、《无菌可调式穴位埋线笔》经理论与实践的考验,两个优秀作品分别获得、教育类二等奖、生命科学类三等奖,为贵阳中医学院增光添彩,提升了学院的学术地位,使学院及省级挑战杯竞赛影响力和号召力显著增强。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