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取得突破性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20201113-15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作品交流会在贵阳隆重举行。由我校药学院制药工程教研室王立红老师、郝永佳老师指导的怀中队经过层层遴选,成功晋级决赛(优秀作品现场展示交流),并于14日参加了线上展示和在线答辩,最终获得提名优秀作品奖,即二等奖。

本次赛事参赛队伍众多,包括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在内、来自全国128所高校418支队伍参加比赛。赛事级别高、竞争激烈。此次赛事为我校首次入围决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饱满的精神风貌。

此次交流会由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教育药学专业教指委主导,贵州省药学会、贵州理工学院承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赛事主题为年产7000万支新冠肺炎1号口服液生产车间工艺设计”。本次比赛全程各环节均为专家匿名评审,1015-18日,从222件设计作品中择优遴选出69件入围作品,其中67件作品进入壁报展示环节;1026-31日,会议组织对参评壁报作品进行复评,择优遴选出21作品入围现场展示交流环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场展示由各参评队伍以线上视频方式报告设计作品和在线答辩,来自相关高校、制药行业和企业的评审专家进行线下集中评审

药学院2017级制药工程专业李波、卢荣梦、汪江涛、杨凤翔、简攀、张成龙六名同学组成怀中队,在王立红老师、郝永佳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全国制药工程设计高水平竞赛活动。在校领导和教务处大力支持下,参赛团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深入理解、认识制药工程设计要求,指导老师积极联系并带领学生深入药企实地参观、调研。在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基础上,高质量完成了设计作品(设计说明书、设计图册、壁报、作品展示视频等)。在强手如林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优秀作品现场展示交流。在进入决赛的21展示作品中,10份作品获优秀奖(相当于原设一等奖),11份作品获优秀作品提名奖(相当于原设二等奖)。此次交流大赛,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国家权威媒体均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贵州本地新闻栏目众望新闻、天眼新闻网也在第一时间给予了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并获得了高度评价。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生切实体会到了科学研究和制药生产的严谨性、重要性,也真正锻炼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定会脚踏实地、奋勇拼搏、不负韶华,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制药人!

新闻报道链接

积极备赛

参观药厂

团队完成的设计作品

视频录制现场

线上答辩现场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