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贵州中医药大学在全国中西医临床技能大赛大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

11月15日至11月17日,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中西医临床技能竞赛于11月17日在长春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汇集了29个开设中西医结合专业的本科院校,共116位选手参加。我校罗德苹、张赟、蒲秀月、上官发辉4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荣获团体组优秀奖。2015级中医学专业张赟同学过五关斩六将,荣获中医诊断技能赛站个人单项一等奖学校领导第一时间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参赛备赛同学、老师的辛勤付出。

本次竞赛的筹备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以及教务处大力支持和统筹下,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部积极协调组织配合,开展了一系列竞赛辅导工作,从面试选拔、拟定培训计划和培训内容到课程培训、学习辅导和模拟竞赛,整个辅导工作历时5个月。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各高等院校中西医结合专业学生组织的全国性比赛,选手们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激烈比拼,决出最后的成绩。比赛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强化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强化中西医临床技能培养,强化学生未来临床工作的安全意识,全程贯穿人文关怀和爱伤精神;及时跟踪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改革与发展趋势。

通过此次大赛,提升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了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内涵建设,为改革完善中西医结合教育,培养更多优秀的中西医结合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