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慧医谷杯”2019年第二届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在贵州中医药大学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20191010-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共同主办,贵州中医药大学承办,天津慧医谷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协办的“慧医谷杯”2019年第二届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在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校区顺利举办。

此次大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开设中医学类专业本科院校的39支参赛队伍,156位选手同场竞技角逐,同时,来自40余家不同单位的300余位专家、教师、代表也齐聚一堂进行观摩交流。

大赛秉承传统,坚持以“能力-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促进医教协同发展,加强中医大学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培养,提升学生中医思维能力、临床实践能力,强化人文关怀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优秀中医学专业学生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包括中医诊断技能、推拿技能、方剂知识与应用、针灸技能、中药知识与技能、急救技能等竞赛环节。比赛内容紧紧围绕中医临床能力,同时也考查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奋勇拼搏,充分体现了优良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临床基本功;裁判认真细致,严谨评判;竞赛安排有条不紊,组织工作细致周到。各代表队本着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严格遵守赛场纪律,积极支持和配合竞赛组委会的各项工作,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专家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为保证竞赛质量和水平,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保证了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赛场内紧张激烈而又井然有序,而在赛场外的6间直播观摩室中,各参赛队伍的领队及观摩人员更是全神贯注紧盯大屏幕,生怕错过任何细节。比赛实时进行了网络直播,经过层层角逐,复赛中十支队伍在礼堂进行了现场决赛。比赛最终决出团体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个人单项奖12项,以及贡献奖、特别贡献奖、最佳组织奖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教司张欣霞副司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谷晓红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领导专家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发了奖杯奖状。

在颁奖环节中,穿插了贵州中医药大学学生艺术团的文艺表演,演出精彩纷呈,节目充分展现了贵州少数民族特色,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情怀,倡导了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中医大学生的青春风采。颁奖结束后,与会嘉宾纷纷上台,和参赛学生一起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的70华诞祝福。当歌声响起,一面鲜艳的巨幅五星红旗在会场飘扬,将整台颁奖典礼推向了高潮。


[1] [2] 下一页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