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6名教师入选贵州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近日,经各学校推荐,专家推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推荐赵守盈同志担任贵州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推荐冉龙彪、宛蓉、朱海、张翔、周庆菊5位同志担任贵州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包括我校吴小勇、刘颖、李蓉、李燕、陈颜、周秀芳在内的54名教师入选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



学生心理健康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健康发展,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方面成立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对学校的心理工作进行具体有效的指导和督促;另一方面,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设丰富的心理类必修和选修课程,满足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需求,同时开设系列心理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2004年,学校率先在全省高校开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并建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014年4月,学校将学生心理工作分为教学、咨询与服务两大部分,由心理学专业教师承担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工作,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咨询服务工作。

多年来,学校利用心理学专业师资优势,持续对社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扶工作,与小学、中学、民营心理咨询与服务机构及部分医院开展合作,合力实现心理学和心理学者服务社会的目标。学校心理咨询师团队近年还面向消防官兵、武警部队等组织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延展应用至企事业单位考核、选拔等更多领域。2016年学校心理情景剧《心战》获贵州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2020年组织编排心理情景剧《黑天鹅》获贵州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本次我校6位教师入选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对学校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有效性和针对性,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和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有着重要意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区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贵州中医药大学教务处